企業數位轉型規劃 小心別陷入「忽略資安風險」盲點

發布日期:2021/08/18

企業數位轉型規劃 小心別陷入「忽略資安風險」盲點

數聯資安推出全新3S資安訂閱服務,以月租、訂閱的收費機制、多樣化資安解決方案,協助中小企業填補數位轉型時的資安缺口,又能兼顧成本與人力不足的考量。

數位轉型,可說是近年來全球各企業的必修課,尤其COVID-19疫情爆發後,企業體悟到封城、禁止集會等管控政策,不只降低感染風險,更對營運帶來嚴重影響,也因此更積極地推動數位轉型,希望透過網路構築一個虛擬的商業運作平台或辦公空間,確保日常營運不中斷。

然而,企業在擁抱數位轉型過程中,常常只注意該導入哪些IT工具及可能的轉型效益,忘了數位轉型背後潛藏的資安風險。「尤其台灣很多中小企業主一直誤以為,駭客只會攻擊大企業,自身不可能成為攻擊目標,」數聯資安資安管理平台發展處副處長黃繼民語重心長地說,這種長期以來的錯誤觀念,導致中小企業主不願在資安上多做投資,也就更容易因為數位轉型而增加資安風險,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。

除了錯誤認知外,中小企業資安投資低落,還有2個可能原因:IT人力吃緊或不足、資安設備成本過高。

以勒索軟體攻擊為例,這可說是近年來台灣中小企業最常遇到的資安攻擊方式之一,受害企業在發現被攻擊的當下,通常會有二個反應,第一個是:明明已經安裝防毒軟體,為什麼還會被攻擊?第二個是:我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?由此可知,多數中小企業缺乏資安的正確認知,也沒有足夠人力和資源去落實資安防禦。

 

資安訂閱服務 中小企業兼顧成本與需求的新選擇

為了協助中小企業填補數位轉型時的資安缺口,又能兼顧成本與人力不足的考量,數聯資安在2020年時翻轉商業模式,提供3S資安訂閱服務 ( Security Subscription Services ),以月租、訂閱的收費機制,提供多樣化資安解決方案,例如:端點安全、網路安全、資安檢測…等,讓中小企業不必付出高額成本,也不必煩惱人力或管理問題,就能享受過往只有大企業才能達到的資安效果。

雖然,台灣市場上不乏訂閱式資安服務,而3S資安訂閱服務乍看之下似乎差異不大,但若進一步探討服務內容,便可發現其不只提供資安解決方案,更落實「資安監控與維運」機制,協助企業及早阻斷可能的資安攻擊,將損失降到最低,這是3S資安訂閱服務的最大價值與優勢。

眾所週知,資安防禦的重點,不在於導入解決方案的數量,而是有沒有定期監控與分析,而這樣的監控不只需要人力、更需要經驗,才能做出正確判斷,在第一時間發現潛伏在內網的風險,或是可能的惡意行為。

對此,數聯資安資安管理平台發展處副處長黃繼民強調,數聯資安是台灣最早提供SOC資安監控服務的業者,內部擁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資安團隊,不只熟悉DDoS、入侵偵測、漏洞/弱點…等各種資安攻擊手法,即便不幸發生資安攻擊事件,數聯資安內部也有鑑識專家,可以分析事件原委,再將相關資訊變成監控資料庫,持續優化監控分析能力。

除了7X24小時資安監控外,3S資安訂閱服務多元化的選擇,也讓企業可以逐步完善配套措施,舉例來說,企業可以先導入網路安全或端點安全服務,之後再引進資安檢測服務,並根據檢測結果去改善資安防禦機制,同時在內部逐漸累積資安能量。
 

從漁產到物業管理 中小企業也要積極落實資安

目前,3S資安訂閱服務已獲得許多中小企業的肯定,包括南部某漁產業者及物業管理公司,都應用數聯資安解決方案完善資安防禦能力。

黃繼民表示,某漁產業者內部使用的進銷存系統遭到勒索軟體攻擊,導致員工只能手工作業,剛進貨的新鮮漁獲要派發到各個倉庫也變得非常不容易,由於該業者還有導入物聯網解決方案,用來監控存放漁貨冷凍櫃的溫度變化,這起勒索軟體攻擊事件,讓業者省悟到,如果駭客攻擊的是IoT設備,那就不只是作業比較麻煩而己,還會產生鉅額損失。

因此,該業者向外部尋求協助,從既有IT解決方案供應商開始問起,最後導入3S資安訂閱服務,透過次世代網路安全防火牆及次世代防毒軟體,強化端點與網路安全,降低再次駭客攻擊的風險。

另外,某物業管理公司為了做出市場差異化,訂出「應用IT做到媲美飯店式管理的服務品質」的目標,因此該公司的IT人員編制較為完善,內部也有基礎資安防禦機制,像是:防火牆、防毒軟體等,卻還是經常傳出中毒等資安事件,因此該物業管理公司改用3S資安訂閱服務,看中其支援SD-WAN、具備次世代防火牆功能、及雲端集中式管埋平台三大特色,希望藉此強化資安防禦能力,並降低IT人員管理負擔。

展望未來,數聯資安將持續擴充3S資安訂閱服務的內容,從一般電腦與系統適用的資安解決方案,到雲端及物聯網安全防禦機制,希望將資安化成支持中小企業轉型的基礎,讓中小企業不必擔心資安風險,安心享受數位轉型的效益。

聯繫數聯資安,我們將依據您的需求給予最佳方案
我可以協助您 請勾選需要諮詢的產品
我可以協助您 請填聯絡資料,專人將與您聯繫
聯絡人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公司名稱
產業別
我可以協助您 請填送出資料,專人將與您聯繫
驗證碼 取得驗證碼